~猫爷青春~

像恋人一样深爱的`音乐``
美人计 - 张萌萌

其实,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我还没有怎么接触过中国摇滚。

很多很多年前,一个炎热的夏季,青涩的我(哈哈未成年)和一班盆友去了一个很小的pub,初来乍到,让我很是新奇,几杯清酒下肚,当年不胜酒力的我,已经有些迷迷瞪瞪了。

突然,一阵鼓噪的鼓点急促的点响。pub的昏暗小舞台上一直在唱着轻柔英文歌的band不见了。朦胧中一个长发披肩的人站在那里,鼓点带出的是一腔沙哑。

“世上的美人知多少呀 偏偏把你留给我
以为是机会来到,想办法把你骗倒
想办法把你骗入情网,
本来是我是我勾引你呀,其实是中了你的美人计
好不容易中美人计,我息能轻易放弃,我息能够轻易放弃
请你引诱我,请你引诱我,用你的美貌做我的手铐
请你引诱我,请你引诱我,看你似火烧使我受煎熬呀
请你引诱我,请你引诱我,只要你心在跳,我就是目标呀
请你引诱我,请你引诱我,只要你心在跳。我就跑不掉”

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影响,我现在都清楚记得,当时,我真的觉得台上的糙老爷们是那样的妩媚,那样的美人,就勾引了我们,进入了他的音乐,他的摇滚中...

从此,中国摇滚,多了一个痴迷~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