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爷青春~

像恋人一样深爱的`音乐``
척하면 척 - 金钟旭

那是一个夏季,小风认识了小岛和小兀。

一个充满了悲伤又快乐的夏天,他们带着各自的故事相识了。


小风前一年失去了心爱的小伙伴,她病了,这个初夏缓缓回神,把空洞的躯壳寄托在各种沉迷中,无意间进入了小岛和小兀的友谊世界。


小岛生长在一个知识分子的家庭,爸妈都是老师,从小的学业压力之大,导致他高考的失利,让他窒息,想远离。


小兀从小生活就很富裕,直到她爸爸的事业破产,父母离婚,妈妈染上了毒瘾,她的童话世界破碎了,从富裕到贫穷只是瞬间。


三个各自带着伤痕的小伙伴却在这奇妙的夏季,愉悦的欢笑着,他们身边还围绕着众多的行行色色的人,一大群人混迹在城市的歌舞升平中...


他们坐在电动三轮车上,穿梭在电动三轮车只能通过的狭小街道上,尽情挥舞双臂,肆无忌惮的说笑,笑声撒满了黑夜的街道。飞驰的车路过江边时,江风吹动他们的发丝,衣角,群角;贪恋着他们洋溢的欢愉,带着他们的笑声,飘入江夜的深处。


夏末的一天,是小兀的生日,小伙伴们聚集了一大群人,餐厅吃好庆生饭后,来到城里最有名的pub。小兀穿着小岛和小风送的红色连衣裙,白白的皮肤,红艳艳的裙子,整个人美丽妖娆。小兀搂着小岛和小风说,她今天好开心,是这三年里最开心的一天。小风想到最开心,想到这二年,也觉得今天是她最开心的一天。她回头看下小岛,小岛眼睛闪着光,似乎有着淡蓝色。


尽情的喝酒,欢笑,随着音乐舞动,大家都玩的很开心。


一曲劲爆恰恰响起,小兀对小岛和小风说,我想跳一曲恰恰。小岛说,我陪你。于是,小兀拉着小岛,跳到了pub边上pub工作舞者的台子上,台上的工作舞者看了他们一眼,就把台子让给他们了。一束强烈的追光速度打到了他们所在台子上,把红艳艳的小兀照射的更加耀眼。好听的恰恰,小兀小岛和谐好看的舞步,顿时让PUB的气氛到了顶点。


华丽的舞步依旧,爆破的音乐依旧,小兀的笑颜依旧,只是眼泪止不住的往外飚,小风的,小兀的,小岛的...也许在这样一个欢愉的夜里,还有一些不知名的...


欢愉的时间总是过的飞逝,就这样,夏季慢慢的走过了。


秋天,小兀的妈妈嫁给了一个台湾人,小兀也跟着她妈妈一同去了。

秋天,小岛放弃了高考复试,已然确然参军了。

秋天,小风似乎真的病好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