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爷青春~

像恋人一样深爱的`音乐``
Lovesong - The Cure

我最早接触摇滚,是小时候看过一档关于摇滚的综艺节目,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我正如痴如魔的时候,节目却无缘无故终止了。这让我小小年纪,刚刚为摇滚荡漾起来的心,就这样没着没落的悬浮在了半空中,得不到纾解。


因为麻麻工作的关系,家里很早就装了网络,很小开始沉迷网络游戏,为了打好游戏,无止境的观看游戏视频。大部分都是国外视频,于是乎,早前埋下的摇滚种子被触动,开始萌芽。


那个时候国内的音乐网上大部分的国外摇滚是很难找到的,于是我翻遍了当时的互联网,找到了“微播”音乐网,和现在的虾米的歌量不能比,但是在当时已经非常非常让我惊喜了。


其实,我已经忘记我什么时候下载的Lovesong-The Cure,只记得那个为学业为懵懂爱情苦恼的夏天秋天,它躺在我的mp3里,陪伴我整整大半年。有时候,就这样无止境的循环着它还有其它小伙伴。


那个时候,我并不懂得,摇滚分为英伦,独立,朋克,后朋,金属等等等。。。我只能浅薄的知道,摇滚有嘶吼的,也有安静让人想哭泣的。


慢慢的,接触的歌曲越来越多,了解的摇滚文化也越来越多,因为年轻热血又喜欢网络游戏,一度只听朋克,金属,旋死类的。直到有一天,又遭遇了挫折,身心疲惫的我,无意中翻出了落满灰尘的MP3,充满电量,戴上耳麦,在那个安静的夜晚,Lovesong-The Cure又流淌出来,熟悉的曲子,熟悉的节奏,熟悉的情愫,我的眼泪也一并流淌着。


我开始静下心倾听The Cure,有歌词的,纯旋律的。无可自拔的沉迷了。。


现在听The Cure已经是个习惯,当我浮躁了,我会听听他,当我忧伤了,我会听听他。音乐真的可以教会人成长。



#秋风下^^我要将你循环一百遍~#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