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爷青春~

像恋人一样深爱的`音乐``
Isolation (The Loneliness in December) - Mercenary

入秋,天凉,特别是夜间。

可,不喜碎觉关窗,觉得闷的透不过气似。于是,连续感冒。

感冒的症状最大一点就是头痛(只是我个人),昨天已头痛,扛着没吃药,夜间也没关窗,今天终于继续头痛。扛不住了,吃了药,现在头不痛了,唉,还是长点记性吧。

这么无聊的事,也浪费一首歌,那么就来聊聊这首歌,Mercenary,我没有关注的一个团,今天早上虾米推荐我的歌,一入耳就喜欢。又是一支丹麦的团,特喜欢北欧的一些旋死,总是透着股隐忍和勇气,刚硬的让人心疼。

前些天,有一则新闻,长沙又挖出了西汉的古墓。然后新闻下的评论,有人评论“中国总在挖掘过去,而美国总在探索未来”。我不知道是何人发的这个评论,然后下面很多人跟随他,附和他,我也不知道跟随他,附和他是何人。我只是觉得有点点的伤心,很个人的伤心。探索未来,探索未知固然很重要,但是为什么就要因此去遗忘历史,这是不冲突的两件事,而且,历史中的文化有太多太多的痕迹值得我们去学习,探讨。

如果没有北欧过去的文化,现在的旋死也许就少了那浓重的文化韵味,不要遗忘过去。

PS:本不应该过多谈论某些舆论,可,从文化层面谈,不论是音乐的,文学的,总是绕不过这,以上的言论很个人,不喜见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