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爷青春~

像恋人一样深爱的`音乐``
Until - Swan Dive

      清晨秦娟照旧穿过弄堂里的青石台,已经不会再往右边的门房里望了,差不多快十年了,头五年路过时,都要望上一望的。


       今早起晚了,快步穿过青石台时,秦娟只是在想迟到要扣的钱数。右边的门房有个声音唤住秦娟,秦娟脑子里想着钱数,完全是条件反射的回头应着,就像从小无数次从这门房路过时,无数次被孙悦满唤住一样。当秦娟应了声,扭头望去,看见孙悦满站在门口,微笑着望着秦娟,自然着问着,娟子,上班去呀?秦娟愣了下停下脚步,马上回答,是啊。继续迈开步子说,晚了,先走了。门房已经路过了,听见身后孙悦满说,好,路上慢点。


       当秦娟坐上了公车,都觉得人是懵懵的,刚才发生的一切是自己幻想出来的?还是真实的?孙悦满回来了?!嘴角的微笑越来越扩大了,眼泪也一并划过脸颊,掉到了地上。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