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爷青春~

像恋人一样深爱的`音乐``
勇敢一点 -

让我感动一点点, 

也许是词,也许是曲~ 

也许只是当时,我的心脆弱着~

歌词:

“是不是简单的和弦
就不能写出动听的歌
是不是我的声音不够好听
就不能打动你呢
是不是别人的爱情
我就不能歌颂
是不是歌颂完你们
也会有人和我相拥
是不是过期的牛奶
就不能喝
是不是过期的爱情
还留在你心里呢
是不是温柔的战场
总能让我投降
是不是二选一的题
比多选更让人慌张
没有答案 也不重要
没有星星 地球还是闪耀
距离让爱情 变成一个长跑
我们在奔跑的时候 别去想以后
没有答案 也不重要
没有星星 地球还是闪耀
距离让爱情 变成一个长跑
我们在奔跑的时候 别去想以后
好不好”

这首歌是曾轶可的作品,曾轶可是选秀歌手,当年选秀的时候,就已经引起了空前的话题,甚至两位评委包小柏和沈黎晖为其大大争吵,又因为曾轶可的晋级,让包小柏老师气愤的拂手而去。其实,这不单单是两位老师为一位选手的争吵,也可以算是台湾流行音乐和大陆小清新民谣的小争端产生的激情摩擦,个人认为,这是好的。

很多人都不喜欢曾轶可,觉得她的绵羊音很突兀,很可笑,又觉得她长的不甜美,人总是怪怪的。

我个人对她的一些创作作品还是喜欢的,她在写作上灵感很让人心动。对于所有内心有故事的小孩纸,我总是很容易沉迷进他们的故事里。这里用的是别人翻唱她的歌,因为毕竟喜欢她软绵绵的绵羊音的盆友不算多。


PS:我用了乐评的标签,呵呵。只是分享以下下我个人的听歌体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