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爷青春~

像恋人一样深爱的`音乐``
Imitosis - Andrew Bird

晓丽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广告公司策划部为了所谓的“良性竞争”分为A,B两组,晓丽是A组的策划经理。晓丽一直为人和善,自认为在广告公司人缘不错,除了陈述,他是B组的策划经理。因为一些工作的原因,因为一些“良性”的竞争,导致于他们的关系很紧张,恩,怎么说呢,算是“敌人”吧。


今天晓丽的心情很好,化了一个很浓烈的妆,烈焰般的红唇,显得皮肤更加的白净。下午晓丽要去某个国际大企业签一份金额很漂亮的广告合同。午饭是和同组一起忙碌了一阵子的同事们一起庆祝的,饭后,晓丽和几个关系非常要好的女同事一起去了洗手间补妆,看着镜子中火焰般的红唇,晓丽满意的笑了,扭头咧嘴大笑对着女同事们,“怎么样,今天的装扮还得体吧。”女同事们瞪着晓丽的嘴巴,眼神视乎有些闪烁,可她们却只是笑着点点头。


下午要去签合同了,晓丽在公司大楼的门厅遇到了,从外出差归来的陈述,晓丽摆明炫耀咧着大大的笑容对陈述冷嘲热讽,“哟,陈总真是忙啊,几天不见人影,看来这个月的业绩不错吧。”陈述虽然几天没在公司,但是信息还是收的及时的,是知道晓丽现在要去何处做何事的。微微一笑,看了一眼晓丽的红艳艳的笑容,“难道没人和你说,牙齿不够白不适合化这么红艳的唇色吗?”当下晓丽脸色急速变化,眼角瞟到身边跟着的小助理,发现他也微微脸红的低下头去。


晓丽到底还是没有化着红唇去签合同,换了一个淡雅的唇色。晚间回到家里,洗漱完毕,躺着床上,余怒未去,还在想着白天被陈述讽刺的事。就在晓丽快睡去的时候,一个念头突然进入晓丽的脑中让她惊醒,如果没有陈述这个“敌人”告诉她有些“残酷”但却是事实的真相,是不是她今天就会在大客户面前出丑。


“敌人”未必是敌人,在我们傲娇的时候,也许他就是让我们醒脑的那瓢清水。


PS:其实Andrew Bird是一个Folk创作人。错误的放在了Indierock里。算了,错就错了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