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爷青春~

像恋人一样深爱的`音乐``
Tempus Horizon - God Is An Astronaut

人是渴望去探索未知,却又害怕未知。渴望去探索是可以成群结伴一起前往,有伴既不怕;害怕一般是孤单一人的时候,面对未知,恐惧会无限放大。恰恰人作为个体,独立的身体,独立的大脑,独立的灵魂。生则是独来,死则是独去,无依无伴。


我小学刚毕业那会,我家里有岁数很年长的亲戚去世,那个时候,我才开始思考死亡是什么,一度特别特别的害怕死亡。毕竟还是小,很快就因为学业,玩乐把这些所谓“大人式”的烦恼就抛去脑后。后来在慢慢的成长中,学业的压力,懵懂的青春总是会遇到各种不如意和挫折。在某些午夜惊醒,觉得未来很迷茫,更深层的矫情下会觉得人生意义何在?想到更远是人死亡后会怎么样?死亡瞬间会怎么样?夜里总是特别静,人的思绪总是会漫无边际的扩大,飘到任何你可以想,你也敢想的问题上。后来,又有过几回,被这样的困扰影响着我,我索性爬起来,百度“死亡”,我要知道它的含义,它的感觉,它的恐怖,它的一切。百度后,我似乎不再纯粹盲目的害怕它了,我开始敬畏“死亡”,同时我也开始敬畏“活”。


最大的悲观者,也许就是一个乐观者,在触底的那一刹那,他已经掌握了一切的底限,只要你够勇敢,敢反弹,上去的空间都是美好的,即便最不好又落下,没关系,始终会再弹上去的,迟早的问题。


这层思绪通畅了,被自己疏通了,一首在你深夜常常要死要活的时候倾听的音乐,放到一个快要天亮的时刻倾听,听着它,看着天慢慢亮起,太阳慢慢温暖大地,你会发现歌变了,不再是最后的绝望的畅想,那是一种充满希望的展望,内心的恐惧和无助会慢慢被化解的。天总是会亮的。很多事情,是需要自己独立去想清楚,不要钻进牛角尖里,心胸豁达,善待自己。


孤独上路的时候,望望身边,很多孤独的人,陪伴你... 他们心与你不近,但身体却不远,所以,不用害怕...


PS:这首后摇是爱尔兰团God Is An Astronaut的,也许多次推荐过吧,这文是回答知乎题友的,贴出了同时警醒自己~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