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爷青春~

像恋人一样深爱的`音乐``
Love Illumination - Franz Ferdinand

前段时间看《鸟人》,有的朋友不喜欢它,有的朋友觉得荒诞至极。我却乐于它黑色幽默的荒诞。

当他幻想着他飞翔在天空中,我特特特别的羡慕(我之所以喜欢后摇,就是可以满足我飞翔的幻想),他在飞翔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以为他已经死去了,最后他却是从的士上下来了,我爆笑不止,笑出了眼泪。第二幕让我爆笑出眼泪的是,他光裸着身体,从剧院的正门进入,用手在空中做了敲门的动作,嘴里发出“叩,叩”的门声。第三幕让我爆笑出眼泪的就是,他换了把真手枪在话剧结束时候的自杀,打掉了自己的鼻子。

其实,人生也是一部荒诞的黑色幽默,在你很多时候都觉得悲伤,好像在进行一场悲情MV,“剧情”总是事与愿违走偏掉,走向喜剧,挂着眼泪忍不住的爆笑,笑过后又哭,哭过后又笑。。


PS:Franz Ferdinand是英国的一支独立摇滚团,他们的许多歌曲,都带有punk的气味,但是他们的punk却是那样的绅士,精致干净整洁。恩~是我喜欢的温文尔雅的气质~


评论(1)

热度(2)